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网络访谈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被指强制购买门禁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女生宿舍7棟前門禁(記者熊陽浩攝)

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某群內通知(陳同學供圖)

華聲在線9月11日訊(記者 熊陽浩)“學校強製我們購買宿舍門禁卡,不買就進不了宿舍。”近日,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學生小陳向華聲在線投訴直通車欄目投訴稱,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在宿舍樓下安裝了門禁,並強製要求學生購買門禁卡。

投訴:學校強製學生購買門禁卡 每張100元

9月10日,在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讀大三的學生小陳開學返校,發現宿舍樓下新安了門禁。此前,她曾在學校一個群裏看到一位名叫肖建凡的老師發的通知,該通知稱,“電話卡(寢室大門感應卡)已經帶下來,100元一張,內含話費1080元”,並稱“此卡是進入宿舍大門的感應卡,每人必須購買”。

“這個業務被學校聯通營業廳壟斷了,門禁也是聯通那邊負責安裝的,”小陳告訴記者,學生必須先辦聯通的手機卡,才會免費送門禁卡,“已經有好多同學都辦了,聯通的手機卡是100塊錢,要麼花100塊買手機卡送門禁卡,不然就要花一百塊去買門禁卡。”

調查:辦手機卡或網卡 可免費送門禁卡

9月11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長沙市嶽麓區雷鋒鎮的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隨機采訪了幾位學生。

吳強(化名)同學告訴記者,“聯通卡是和門禁卡是綁定的,並且我以前有聯通的卡,但是不是校園卡,還是不行,所以又辦了一張聯通的校園卡,才能拿到門禁卡。”吳強認為,這是一種壟斷行為,“這是不合理的,但是沒辦法,還是得辦,不然進不去宿舍。”

剛從聯通營業廳出來的趙同學(化名)告訴記者,“我剛辦了一張聯通上網卡,所以送了我一張門禁卡。”但趙同學認為,學校應該免費送門禁卡,如果需要學生花錢購買,則是不合理的。

隨後,記者來到校內的聯通營業廳,看到有一些學生正在這裏辦理聯通校園卡和門禁卡相關業務。

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並未強製學生購買手機卡

就此事,記者采訪了湖南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宣傳處郭處長,郭處長告訴記者,學校並沒有任何的官方文件和通知,要求學生購買聯通手機卡。

“學校門禁係統是聯通公司投資裝的,他們投資裝門禁係統,肯定是希望學生能辦聯通卡,但如果學生沒辦,學校也肯定會和聯通公司協調”,郭處長告訴記者,“學校對於辦聯通卡的學生,會采取其他的方式。”而對於學生們所指“必須購買聯通卡才能辦理門禁卡”一事,郭處長認為,是學校宣傳不到位所致。

9月11日下午,記者采訪了學校後勤管理處一位姓劉的老師。劉老師告訴記者,學校裝門禁係統,是出於對學生安全的考慮,但並未規定要辦聯通卡才能辦理門禁卡。而對於門禁卡的辦理方式,劉老師說:“首先買了聯通卡,可以免費辦理門禁卡;沒購買聯通卡,就會收取收一定的押金,但押金在學生畢業的時候是會給予退還的”。

律師說法:建議學校不要收取押金

湖南萬和聯合律師事務所李健律師表示,學校有義務通過完善安監防控設施,來保障學生在校期間的人身財產安全,但若因此將相應的經濟成本轉嫁於學生承擔,則於法無據。且金額明顯高於市場價格,即使以押金形式暫收,對學生來講也具有較大壓力。因此,建議學校取消該項收費為妥。

 

新闻地址:http://ts.big5.voc.com.cn/note/view/26960.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