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家电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雁府铭座被指乱收费 延期半年不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记者 戴仲辉) “约定5月1日交房的,可现在仍没有达到交房标准”,近日,衡阳市民周女士向湖南消费投诉网 (http://315.voc.com.cn/ )记者反映,雁府铭座开发商延期6个月通知交房,无法提供相关的交房证明,还要违规向业主收取多笔费用。

  投诉

  开发商乱收费 延期半年不补偿

  10月30日,投诉人周女士和一批业主接到衡阳雁府铭座开发商收房通知。在收房现场,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出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证书,开发商迟迟未能出示。

  11月29日,业主周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3年5月1日,目前已延期半年,合同中约定,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须每天补偿业主已付款的万分之一作为违约金。直到周女士向记者投诉,开发商仍没有给出明确的补偿意见。

  “不仅证件手续不全,交房当天房子仍未达到交付标准”,周女士称,部分房屋水电、燃气安装及房屋内其他设施建设均没有完工,而且小区内规划的消防通道还被开发商违规改建成了门面。

  “最闹心的是,房子没弄好,不同名录的收费就来了”,据周女士回忆,收房当天,售楼部里张贴着《办理入住手续应交费用》等收费明细单,其中罗列了可视对讲、天然气安装等多项需缴纳的费用,但据她了解,根据规定这些费用均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购房合同中约定的延期交房补偿条款(周女士供图)

  回应

  开发商正在跟业主协商解决

  11月29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衡阳鸿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姓吴的主任,吴主任表示,很多业主都在跟公司协商解决,相关部门也上门调查了此事,目前公司正积极处理,不久将会给业主一个满意的交代。

  就公司违规收费、延迟交房等问题,吴主任表示在电话里不好回答,随后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调查

  水电增容费属违规 其他费用视情况而定

  11月2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衡阳市物价局的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开发商收取水电增容是违规的,天燃气安装、可视电话系统费用的缴纳需要按照合同中的规定进行办理,电视费用开通费、房产证办理费需要根据客户个人意愿,业主自行办理的话是不需要向开发商缴纳的。

  记者在衡阳市物价局的网站上看到《衡阳市新建商品房交易价格行为实施细则》中第四条规定“商品房配套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费用一律计入开发建设成本、进入房价,不得在购房合同价之外另行收取”,第五条中规定“计入房价之内的费用有水电建设、管道天然气建设、有线电视预埋到户、多媒体通信系统预埋到户等费用”。

  律师

  可拒绝收房 延期交房应按条款补偿违约金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以及双方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开发商交房时应当提供五证两书,五证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书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果不能依法提供,购房人有权拒绝收房并主张索赔。

  李律师还表示,开发商延期交房应按照与购房人签订的《购房合同》中规定的违约补偿方案进行补偿。

 

   新闻地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312/20131203110024178.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