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外新闻 >> 文章正文
案例八十一:香港 男子杀死女友,刺伤情敌。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香港保安不忍女友被夺 杀死女友后再刺伤情敌

 

时间:2014年4月16日

地点:香港

当事人:潘文琛  配偶:罗育如  第三者:陈戴炜

事件概括:香港东涌蓝天海岸屋苑保安员,不忿年轻男同事夺爱,先用生果刀杀死女友,第二天再携刀上班追斩情敌,令男同事受重伤。

事件结果:被告在开审前承认企图谋杀罪,被判入狱12年,与终身监禁同期执行。

新闻出处: 《香港文汇报》 链接地址:http://news.hsw.cn/system/2014/04/16/051905973.shtml

 

 

全文: 

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涌蓝天海岸屋苑保安员,不忿年轻男同事夺爱,先用生果刀杀死女友,第二天再携刀上班追斩情敌,令男同事受重伤。高等法院陪审团昨(15日)退庭商议后,大比数裁定被告谋杀罪成,法官依例判终身监禁。被告在开审前承认企图谋杀罪,被判入狱12年,与终身监禁同期执行。

被告潘文琛(32岁)昨日闻判后表现冷静,被控2012年11月28日,在大埔太和鸷居和楼一单位谋杀女友罗育如(24岁)。陪审团昨日退庭商议8小时后,六比一裁定谋杀罪成。另被告开审前承认企图谋杀男同事陈戴炜(22岁),被判入狱12年,与终身监禁同期执行。

法官判刑时指,即使被告认为他与女友之间有第三者介入,亦不应杀人。事件有简单处理方法,被告可放弃这段关系,让3人重新展开新生活。陪审团裁决反映他们同意被告患有适应障碍,占有欲强。被告亦承认有报复心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