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外新闻 >> 文章正文
案例八十二:深圳 女子烫晕情敌杀死前夫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女子见前夫与女友相拥而眠 烫晕情敌杀死前夫


时间:2014年4月3日

地点:深圳

当事人:何某媛  配偶:荣某  第三者:刘某

事件概括: 只因见到前夫与女友相拥而眠的幸福睡姿,女子妒火中烧用开水将情敌烫晕,然后刀捅前夫致其身上伤口多达百余处,最终死亡。昨日,这起故意杀人案在深圳中院开庭,该女子称自己只是潜回前夫家中欲偷回遭威胁的裸照,杀人是临时起意,并非预谋。检方则称纯属狡辩。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件结果: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何某媛提起公诉。昨天还进行了附带民事部分的审理,荣某的父母向何某媛提出了87万余元的民事索赔。

新闻出处:《南方都市报》 链接地址:http://hlj.sina.com.cn/news/s/2014-04-03/1415110316.html

 

 

全文: 

女子何某媛,今年29岁。2012年8月23日,她与被害人荣某结婚,8个月后就离婚。据何某媛在庭上陈述,自己不想离婚,是因为第三者刘某插足,还怀上了老公的孩子,两人才离婚的,当时荣某赔了她18万元损失费。离婚后才2个月,何某媛就又结婚了。据起诉书称,何某媛多次向荣某提出复婚,未果。

2013年8月14日7时40分许,何某媛携带事先准备的尖刀和铁锤来到曾与荣某同住的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一房屋,用钥匙打开房门进入。此时荣某和女友刘某正在睡觉。何某媛用电水壶烧了一壶开水,趁二人熟睡之际将开水直接浇向刘某头部,致使刘某昏厥。随后,何某媛持尖刀猛刺荣某多刀,又手持铁锤猛敲荣某头部。其间,刘某醒来大声呼救,何某媛又欲拿刀砍刘某,二人发生打斗、拉扯,之后何某媛想跳楼,被赶到的房东冯某某控制。

荣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法医鉴定,荣某身上有64处创伤、42处划伤,身上伤口超过百处。刘某所受损伤为轻伤。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何某媛提起公诉。昨天还进行了附带民事部分的审理,荣某的父母向何某媛提出了87万余元的民事索赔。

控辩焦点

被告:只想找回“裸照”

法庭上,何某媛表示杀人是意外,并无预谋。据其称,荣某对于赔偿她18万元很不情愿,曾多次拿结婚期间拍摄的“裸照”相要挟,逼其返还赔偿金。不堪其扰之下,她打算潜入前夫家中偷走U盘。不想,自己因看到两人相拥而眠后妒火中烧,脑子一热,犯下大错。

检方:审讯从未提到“裸照”

公诉人则认为这是何某媛出于侥幸心理的狡辩,因为她在之前的审讯中从未提到“裸照”这件事,庭上突然说出来,不足采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