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外新闻 >> 文章正文
案例八十三:北京 男子杀死妻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男子疑妻有外遇将其杀死 曾放燃气准备全家自尽

 

时间:2012年5月9日

地点:北京

当事人:小梅  配偶:郭伟  

事件概括: 郭伟(化名)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放燃气准备全家自尽,醒来发现妻子没死,便用刀将其扎死。

事件结果: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郭伟无期徒刑。

新闻出处:《新京报》 链接地址:http://news.sohu.com/20120509/n342699580.shtml

 

 

全文: 

怕妻装死现场守候一小时

30岁的郭伟曾是北京一家餐饮公司的员工。

郭伟供述,2011年八九月份,他发现妻子小梅(化名)有外遇,二人从争吵变成开始闹离婚。因为财产分割、抚养孩子等问题争执不下,他觉得“活着也没意思,不成就一块死”。2011年10月30日晚,他回到家,把厨房的天然气铁管和软管拔松,并将厨房的窗户关上后回卧室睡觉。次日8时30分左右,他醒来后发现他和妻子都没事,就起床到餐厅从刀架上拿了一把餐刀回到床上,用刀扎妻子。其间,小梅曾呼喊“你割了我一刀,我也不追究了,咱们还有孩子呢”。

郭伟称,事后,他怕小梅装死,在现场看守了一个小时左右后,换了衣服,抱着女儿出了家门。随后,他打车来到某高层建筑,想抱着女儿一起跳楼,但一直没有决心跳下去。

当晚,郭伟抱着女儿回到家里,发现房门已经被贴上了封条,知道警察来过了。于是,他给孩子冲了点奶粉后,联系警方自首。

“第三者”承认有亲密动作

据郭伟的母亲称,她曾帮着儿子儿媳开了一家美容养生馆,后来因为小梅与美容学校的一位男性老师关系亲密,儿子就经常与妻子吵架,并在事发前一周到法院闹起了离婚。2011年10月31日中午12时许,她来到儿子家,敲了半天门没人应。等她开门进屋后,闻见很重的煤气味,小梅躺在床上,脖子上有一处刀伤,地上还有干涸的血迹。

而小梅的父亲则表示,小两口结婚后感情很好,小梅“不是真的想离婚”,只是为了让郭伟找工作,她才提出离婚给他施加压力。

小梅的“外遇”称,他和小梅是朋友关系,网上聊天时曾使用过“老公”、“老婆”的称呼,虽然有搂搂抱抱的亲热动作,但没有发生过关系。

自首情节被认定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10月31日8时许,郭伟因怀疑妻子小梅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而不满,在其住处内,持尖刀在小梅颈部扎了一刀,并用手臂勒小梅颈部,致对方机械性窒息死亡。

昨天,法院认定郭伟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有自首情节,从轻判处其无期徒刑。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