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外新闻 >> 文章正文
案例八十七:青岛 男子撞死原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青岛一男子有了小三故意撞死原配 事后假装痛哭

 

时间:2012年01月11日

地点:青岛

当事人:张某   第三者:杨某  

事件概括:因与妻子感情不和,今年29岁的青岛平度人张某竟然开车残忍地将妻子撞死,然后还制造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假象。

事件结果: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新闻出处:《青岛早报》 链接地址:http://news.iqilu.com/shandong/kejiaoshehui/20120111/1122319.shtml

 

 

全文: 

  案发>>> 一妇女深夜被撞身亡

  1月7日晚11时29分,在胶州市北外环路马店镇东草泊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名年轻女子在行走途中被一辆货车撞倒当场死亡。接到报案,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案发时间虽然正值深夜,但路灯将道路照得如同白昼,在仔细搜索下,民警在距离女尸不远的位置找到了一块白色漆片的保险杠,此外,民警还意外发现了带有粘贴保险标志以及年审标志字样的前挡风玻璃。根据勘验,民警基本确定了现场遗留物为肇事车辆与妇女撞击时遗留的散落物品。

  侦查>>> 半夜来电确定死者身份

  由于案发时正值深夜,此时路面上的车辆非常少,尽管现场无人发现肇事车辆,也无人知道已经死亡女子的身份,但民警还是从现场遗留物上的保险标志中发现了一个 “鲁F533XX”车辆号牌。勘查中,死亡女子手机响了起来,民警立即接通了电话,民警通过电话得知,打来电话的人是平度南村镇的张某,死者正是他的妻子杨某。当民警告诉张某杨某因交通事故已经死亡时,电话里传来张某撕心裂肺的哭声。

  张某到达现场告诉民警,他是平度市南村镇人,在胶州市胶莱镇开了一家狗肉馆,妻子杨某是贵州人,在胶北镇一家企业打工。案发当晚,他妻子放假后准备回平度市南村镇老家,且将在次日准备回贵州娘家,他也没想到妻子会遭此劫难。

  提审>>> 感情不和开车撞死妻子

  案情重大,胶州交警连夜围绕“鲁F533XX”这个车号查找车主。经过查询,民警很快就确定车主为平度市南村镇某村村民刘某。于是,办案民警连夜赶到南村找到了刘某。经过调查,从作案时间上,民警排除了刘某作案的嫌疑。同时,民警从刘某处获知,刘某的车是在案发当天下午被人借走,而借车人正是死者丈夫张某。凑巧的是,在案发后,民警还从刘某处了解到,张某曾在案发当晚称,他驾车不慎撞在了路边树上,造成了车辆受损。“难道是一个巧合?”办案民警经过分析,很快确定张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决定提审张某。

  提审过程中,对于民警质疑,张某矢口否认,称案发当晚他一直在经营的饭店内上网聊天并没有外出。但在证据面前,张某最终还是承认了他因与妻子长期感情不和开车撞死妻子的犯罪事实。

  有了情人 妻子成了绊脚石

  经查,2003年,杨某从贵州到平度打工,经老乡介绍认识了和他同岁的平度人张某,张某长得高大帅气又是当地人,很快两人就热恋了起来。在交往一段时间后,两人慢慢产生了隔阂,张某决定要和杨某分手。张某尽管长得很帅气,但他的左腿却在18岁那年因为一起车祸留有残疾。张某父母因怕儿子腿部残疾找不到媳妇,所以张某的父母坚决要让两人结婚。无奈之下张某听从了父母的安排,2005年两人便结了婚,且在第二年生下一个儿子。

  去年,张某从老家来到胶州市胶莱镇开了一家狗肉馆,因为两人感情一直不和且经常吵架,所以狗肉馆生意一直由张某一人照顾,妻子杨某则来到了胶北镇一家企业打工并住在企业里,两人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张某在经营饭馆期间有了外遇,渐渐地张某与妻子的感情就更加疏远了起来。时间一长,张某感觉妻子已经成了他与情人发展关系的绊脚石,于是就萌生了杀妻的恶念。

  据张某交代,1月7日傍晚,张某借了同村刘某的卡车并谎称要为饭店拉柴火。当晚11时许,张某闻听妻子当晚要回平度老家并已买好第二天回贵州娘家的火车票时,张某和妻子再次大吵一场,一怒之下,张某加强了杀死妻子的念头。决心已定,张某便开着借来的卡车来到妻子回家必经的马路,当他远远地看见妻子一个人正往前走时,他猛踩油门加速朝妻子撞了过去。看着妻子被撞飞在地后,为了造成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假象,张某立即驾车逃离了现场。

  随后,张某直接将车开到了车主刘某家中并向刘某谎称驾车不慎撞在了树上,然后他便将车开到了一家修理厂连夜修车。而为了确定妻子是否已经死亡,他还徉装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当闻听妻子死亡消息后,他假装大哭并来到事故现场接受处理。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某已被刑拘。

  儿媳不幸身亡婆婆痛不欲生

  民警调查中了解到,尽管张某和妻子感情不和,但妻子和婆婆的关系非常融洽,由于张某是家中的独子,张某母亲待儿媳就像是亲生女儿一样。当晚张某告诉母亲妻子因车祸死亡的消息后,他母亲在电话里痛不欲生。张某到案后,面对民警的讯问,此时也表示非常后悔。对于亲手杀死妻子的犯罪事实,他不知道如何面对年仅5岁的儿子和年迈的母亲。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