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外新闻 >> 文章正文
案例九十六:广东省东莞市 妻子打死孕中小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富商妻雇人打死孕中“小三”


时间:2010年12月9日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当事人:黎三明  配偶:宋某  第三者:贺然

事件概括:黎三明得知贺然再次怀孕,坚持让其堕胎。两人为堕胎费用纠缠数月,期间发的信息被黎三明的妻子宋某发现。黎三明夫妇俩在与侄子黎雄一起吃晚饭时,宋某哭诉“希望能有人去教训一下贺然”,激起了黎雄的愤怒,于是......

事件结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黎三明夫妻俩有期徒刑3年和10年,称黎三明夫妇向贺家赔偿了152.5万元,可依法减轻处理。贺然家属认为判处太轻,随即向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请求。11月5日,抗诉遭否。

新闻出处:《三湘都市报》 链接地址:http://hn.rednet.cn/c/2010/12/09/2131949.htm

 

 

全文: 

    她与富商保持10年婚外情

  25岁的贺然长得文静秀气,她临死前,手机里还保存着与黎三明的甜蜜短信息。

  1999年8月,15岁的贺然从益阳老家随舅舅到东莞打工,她最初的梦想是赚钱、找个相爱的男朋友、再回益阳老家开个小店。

  去东莞后,贺然在一家湘菜馆做服务员,她每天端盘子、点菜,每个月领着300元的工资,也没有抱怨。

  贺姿说,2000年,贺然认识了年长自己16岁的东莞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三明,两人一直保持婚外情关系。黎三明对贺然虽然不够细致,但出手还算大方。

  贺姿说,她不清楚姐姐到底爱不爱黎三明,但将近10年的相处,黎又是贺然的第一个男朋友,两人之间肯定有感情。 

  在贺姿看来,她姐姐也不想做第三者。2009年,姐姐找过一个男友准备结婚,但黎三明对她纠缠不休,还多次跟贺然说自己会离婚,与她结婚生子。

  她的死与孩子有关

  2009年,在和黎三明保持“婚外情”关系10年后,曾8次堕胎的贺然再度怀孕,担心多次堕胎无法生育的她想保住这个孩子。

  今年1月15日,贺然和妹妹在出租屋休息时,房里突然闯进4名男子,对着贺然就是一顿拳打脚踢。贺然倒地后,又被其中一人踹了几脚,当场出血。

  贺姿光着脚、抡着撑衣竿追了出去,男子迅速逃跑。

  贺然被送往医院抢救,因外伤导致宫内死胎,案发当天进行剖宫取胎手术,后医治无效,昏迷了9天后在益阳老家悲惨死去。

  法医鉴定,贺系钝性外力作用于头面部致颅脑损伤死亡。什么人对身怀六甲的贺然下这样的毒手?

  随后,在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中发现,贺然的死与腹中孩子有关。

  在与情人黎三明的短信纠缠中,出现过“人财两空、后果很惨”等字眼,但贺然没有想到过死,更没想到自己的死竟如此匆匆。

  她被情敌雇凶报复

  原来,2009年10月,黎三明得知贺然再次怀孕,坚持让其堕胎。两人为堕胎费用纠缠数月,期间发的信息被黎三明的妻子宋某发现。

  案发前一天,宋某带着4万元和一纸协议来到贺然的出租房附近,准备了结此事。贺说不愿意情人妻子介入,否则堕胎费用要翻十倍。

  当天晚上,黎三明夫妇俩在与侄子黎雄一起吃晚饭时,宋某哭诉“希望能有人去教训一下贺然”,激起了黎雄的愤恨:“流产很容易,轻轻一碰就行了。”此举遭到黎三明默许。次日中午,黎雄找来同伙曾小蒙、罗品红、高强、阿迟,在黎三明的带领下,几人来到贺然出租屋内,拉起贺然一阵殴打。45分钟后,黎三明、宋某请黎雄等人吃饭,宋某得知贺然已被打伤出血可能会流产后拿出1万元现金表示感谢。

  讽刺的是,就在4名“打手”找上门时,贺然想的第一件事竟是给黎三明打电话。贺姿说,她给黎三明打了无数个电话,发了不下100条信息,但没有得到一点回复。

  另一名受害者

  富商原配判刑10年

  9月28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宋某10年有期徒刑、黎雄4年、黎三明3年、曾小蒙1年。

  法院认为:宋某提议并指使他人作案,是主犯。黎三明对同案人欲对被害人实施伤害行为采取默认态度,后又带路到被害人住处,属于从犯。而被告人黎雄等人结伙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事后黎三明夫妇向贺家赔偿了152.5万元,可以依法减轻处理。被告黎三明身为有妇之夫,致使被害者多次怀孕而堕胎。本案的发生是黎三明不愿先付5万元给被害人而引起,被害人毫无过错。

  贺家对量刑结果很不满,向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检察院于11月5日作出不抗诉决定,称本案由感情纠纷引发,黎与被害人长期保持婚外情关系,被告人宋某在该社会关系中,本身也是一名受害者,其行为符合因感情、家庭等矛盾激化引发的犯罪,应酌情从宽处罚。152.5万元的赔偿远超法律规定应赔偿的数额,司法机关也收到家属出具的《撤销申请书》、《谅解书》,法院可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