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其他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抽奖为幌,几十元玉石标着天价卖》后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9日,坡子街工商所现场执法,“东巴风情”店未开门。 记者 肖祖华 摄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黄兴路步行街“东巴风情”店涉嫌消费欺诈行为。(详见本报10月7日A01、A02版,10月9日A08版)

  10月9日,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执法,但是,“东巴风情”未开店门,执法人员致电该店店主,店主未接听电话。

  消费者担心老板“跑路”

  9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坡子街工商所执法人员、湖南国际矿物宝石检测评估中心专家来到该店门口。

  但是,“东巴风情”店大门紧闭,直至中午1点钟记者离开,都未开门营业,记者在其关闭的店门内看到,柜台上张贴门面出租的信息。执法人员通过注册登记系统查询到该店法人电话,拨打数遍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执法人员表示,“今天不开门,迟早会开门,我们会持续关注该店的动态,敦促其法人配合调查,一有结果将对媒体和公众公布”。

  前来进行维权的消费者在看到“门面出租”的纸条后,向记者表示,“店老板不会赚够了要跑路了吧,这样的话我们损失的钱怎么办呀?”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消费者投诉的另外一个玉器销售点——王府井百货三楼,同样存在虚标价格的现象,玉石产品标价数万元,1折销售。

  鉴定结果下周公布

  湖南国际矿物宝石检测评估中心专家表示,从表面看,很难看出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消费者送检产品的详细报告将于下周公布。

  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东巴风情”店是否存在问题可从两方面调查入手,首先是质量方面的问题,如果确实存在不合格或者假冒行为,将立即查处;如果查实,“东巴风情”确实存在诱导消费者的涉嫌消费欺诈的行为,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严处。

  执法人员表示,凡是在坡子街遭遇此类事件的消费者,可持购物凭证和产品到坡子街工商所进行登记,工商部门将协助消费者进行维权。

  记者 肖祖华 丁鹏志

  消费提醒

  谨慎“天上掉馅饼”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三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因此在该事件中商家涉嫌违反多个法律法规,应当予以严处。此外李健律师也提醒,有奖销售是商家惯用的促销手段,在其过程中鱼目混珠,消费者应慎重对待。如果遭遇消费欺诈可以马上向消协、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玉石产品专业性强,1折购存风险,购买时要谨慎”。不要有贪图便宜的心理,黄金、珠宝玉石等产品的价格是由其价值决定的,真正好的东西不可能价格偏离价值太远,所以,原价与售价相差悬殊的产品要谨慎购买。尽量选择专业卖场进行购买,这样可以保障万一购买到假货可以找卖场进行维权,同时在购买时要保留好消费凭证,以便于日后消费维权。

     新闻地址:http://www.chinadaily.com.cn/hqcj/zgjj/2015-10-11/content_14246835.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