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业律师 >> 案件专访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欠物管费 每天限购1元电(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2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香颂国际小区,一业主展示自己每天限购1元电的收据。记者
12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香颂国际小区,一业主展示自己每天限购1元电的收据。记者 杨昱 摄

  核心提示

  楼房频出质量问题,长沙香颂国际小区的业主很烦恼,认为物业不作为,干脆用不缴物业费来应对。为了催款,物业公司出规定,欠费业主每天只准购1元电费。而株洲市芦淞区枫溪苑小区的业主又有别的烦恼,一名在职的建设局局长为了养鱼,竟然违规开挖架空层。

  地点:长沙市雨花区香颂国际小区

  事件:物业公司出奇招催缴物业费,每天只卖1元电。

  本报12月19日讯 “小区物业从周一开始,就限制我们每天只能购1元电,这还不够冰箱用电的。大冬天的,要断了电,家中老人可怎么办啊?”今天,家住长沙市雨花区香颂国际小区的彭女士向本报热线96258反映,由于物业迟迟未解决房屋开裂、漏水等问题,部分业主拒缴物业管理费,没想到物业使出了“每天限购1元电”的招。

  业主

  每天都得去物业报到

  今天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香颂国际小区南栋26013房见到了彭女士。

  彭女士递给了记者一张水电费发票,电费一栏里清楚地写着1元,缴费日期是2014年12月19日。一旁的业主方先生也亮出了4张1元电费的发票,“周一出的新规定,每天只能交这么多钱。”

  “我每天都要去物业报个到咧!”业主陶先生揣着厚厚一叠发票,“这是今年以来的发票,起初是限制每天交10元电费,现在又改成了每天1元。”

  当记者问及为何他们会遭受如此特殊待遇时,几名业主均承认是没有交物管费,有的甚至拒交物管费4年。至于原因,业主方先生指着房间的壁柜说自家墙面出现了多处裂纹,木柜上还有腐烂的痕迹,“我们很早就报了维修,可物业不作为,装修费让我们自己承担。我们不是故意赖账,可这物业费实在交得冤啊。”

  物业

  事出无奈,至今还未断过电

  当记者质疑限制购电是否合理时,物业公司一名彭姓负责人坦言这是无奈之举,小区2009年交房,由于部分建筑的墙体采用当时惯用的轻质砖,而这种砖存在易开裂、漏水的缺点,导致了小区墙裂补漏事件不断。“建筑有问题,业主完全可以走法律途径,也没必要来拖欠物管费。他们拖欠物管费,实际是在享受其他交了钱的业主福利。”“我们确实让他们一天只能交一元电费,可至今也没有断过一户电。”

  律师

  物业限制购电没有法律依据

  对此,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认为,物业公司通过限卖水电的方式催缴物业费是不受法律支持的,每天限购1元的做法也过于极端。“物业和业主都存在过错。业主拖欠物管费虽情有可原,但也破坏了其他业主的利益。”

  “如果物业公司存在非法胁迫缴费的情况,业主可以向物业监管部门进行行政投诉;如果因限制水电造成了业主的严重损害,业主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来要求经济赔偿。”李健说,若业主无理由恶意拒缴物业费,物业公司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催缴,并要求业主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物业、业主双方都应当在法律框架之内解决矛盾纠纷。”(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记者 杨昱

  扒一扒物业那些催钱的奇术怪招


  长沙宁乡东城怡园小区 组织业主开茶话会,聊聊今年物业的工作,还发对联。

  四川乐山嘉州新城莱茵水岸小区 有买有送,如一次性缴纳全年物管费的,就送米、送油。

  沈阳和平区南宁鑫苑小区 不缴物管费,不给办入门卡、电梯卡。

  江苏泉山区南都国际公寓小区 不缴物管费就停你的水和电。

  吉林市龙鼎花园小区 物业公司拉横幅,时时提醒业主别忘了交钱。

  扬州砚池新寓和锦悦花园小区 制假律师函,发到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家。


     新闻地址:http://news.163.com/14/1220/07/ADT3RVFM00014Q4P.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