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律师 >> 拐卖儿童判死刑 >> 文章正文
《壹早报》朋友圈疯传支持人贩子死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壹早报讯(记者 刘恋)“我叫XX,我在X地。我支持国家改变贩卖儿童的法律条款;偷孩子买孩子判死刑!不求点赞,只求扩散!”日前,微信朋友圈被这句话疯狂刷屏。不少市民以拯救孩子之名转发,希望国家在法理上加重对贩卖儿童罪名的刑罚。昨日,位于雨花亭附近的纽约国家儿童俱乐部,发起了一场征集万名家长联名呼吁修改《刑法》中相关条款的活动。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家长抱着孩子来签名。市民李女士说,她亲戚曾横遭失子之痛,几年下来,人的精神、精力几乎被拖垮了:“他们自发建了一个群,一旦发现孩子的线索,再远都赶过去核实。”俱乐部负责人赵钟林表示,他们会坚持推广万人签名征集活动,“即使不能实现立法改变,也希望让更多家长关注,让孩子都有灿烂童年”。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拐卖儿童的社会犯罪,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远大于经济犯罪和普通暴力犯罪。相对儿童丢失导致家长的身心伤害及孩子自身的伤害,针对犯罪分子最低的起点刑可能仅是五年肯定有点低了,难以起到有效威慑惩戒效果。据现行刑法第二百四十条,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特殊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李健律师解释说,立法肯定不会顶格设置直接死刑,否则与法理相悖:“因此我仍希望通过此呼吁过程,加强家长对儿童防拐保护意识,促进对类似犯罪打击的重视。”


    新闻地址:http://yzb.changsha.cn/html/2015-06/19/content_1_3.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