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其他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跟团旅游购高价翡翠 记者介入后已退货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华声在线5月8日讯(记者 熊阳浩)近日,株洲网友石先生向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发帖投诉称,在株洲百事通旅行社报团去桂林旅游,被导游带到某珠宝店购物时,花近三千元买了价值仅几百元的翡翠,他要求旅行社为他协商退货却遭到拒绝。

本栏目记者接投诉后介入调查,5月7日下午,石先生告诉记者,株洲百事通旅行社已与珠宝店协商达成一致,珠宝店答应退货。

4月27日,石先生花300元在株洲百事通旅行社报团了桂林阳朔汽车三日游,29日下午,导游将石先生所在的旅行团带入一家珠宝店购物。“店员不停地给我洗脑,又跟我认老乡,说这是冰种翡翠,价值过万,现在便宜卖给我。”在店员的再三劝说下,石先生花2888元买下了标价上万的两个翡翠吊坠。

“29号晚上回株洲后,我让一个懂行的朋友帮我进行鉴定,朋友说就是普通翡翠,顶多价值300元”,石先生说,“我当时就觉得被骗了,想找发票出来退货,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发票,就一张销货清单,上面连店名、电话都没有。”

4月30日上午,石先生前往株洲百事通旅行社有限公司,找到报名时接待他的导游苏女士,要求旅行社找珠宝店协商退货。“旅行社当时答应帮我沟通,但直到5月6号上午才告诉我退不了,旅行社的负责人还态度很不好的说玉是真的,至于价值究竟是多少,他们管不了。”

5月7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株洲百事通旅行社导游苏女士,苏女士告诉记者,“导游带团购物的珠宝店是正规商店,翡翠也是真的,我们帮他联系了珠宝店,珠宝店要他提供翡翠是假的的证据,他无法提供。”

“报名的时候,石先生跟我们签了合同,他知道我们这个低价团中有购物这一项目,他也同意了并签了字”,苏女士还告诉记者,“我们和他签订的是国家旅游局制定的‘团队境内旅游合同’,合同中对自愿购物和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有相关约定,消费者同意了我们才会带他们进店购物,导游并不存在违规带团购物行为。”

律师连线: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因重大误解订立的;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因此,消费者若能依法证明该交易过程存在上述规定任一情况,都有权主张撤销合同,并要求退款。

又讯:

5月7日下午,石先生告诉记者,媒体介入后,株洲百事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已与该珠宝店沟通协商好,珠宝店已答应退货处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