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辩律师 >> 刑辩案例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租客留下一袋医疗行业"公章" 律师:刻假章或刑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4月20日,长沙市开福区建湘新村巷,谢先生从租客遗留的财物中发现了这些假公章。记者 李健 摄

核心提示

市民谢先生帮朋友清理出租屋,竟发现20枚涉及医疗器械的公章,事后均被证实为假章。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八一桥等地常有人举着“刻章办证”的牌子,见人就问“刻章不咯?”定的价位从50元到80元不等,最迟一天取货。律师提醒,刻假章或被刑拘。

■记者 杨昱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0日讯 租客交房后,长沙市民谢先生受邀帮朋友整理租屋,不想从遗留的财物中清出来了一袋子公章,数了下,大大小小共计20枚,均涉及医疗器械公司,还有“疾控中心”。

【蹊跷】

20枚医疗公章从何而来

谢先生发现的20枚公章,均与医疗器械有关,就连财务章也赫然在列。今天,在长沙伍家岭一小区,谢先生将这些印章摆放在茶几上,印章刻字上除了双舟、双鹤等企业外,还能找到安乡县疾控中心的政府公章。

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了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将谢先生捡到的几枚印章交给了民警检查。民警根据这些印章的内容查询发现,双舟公司没有备案,而双鹤公司是有备案的。随后,记者拨通了双鹤公司财务部的电话,发现该公司已经更名,而之前的印章也全部上交到了公安机关。对于谢先生发现的公章,他们直言是伪造的。随后,记者陆续与多家公司联系,均表示公章系伪造的。

【暗访】

刻假章最快1小时搞定

这些印章从何而来?知情者透露,长沙八一桥附近有公安机关指定的刻章门店,一些不法分子很可能混水摸鱼,而这里也经常有人举着“刻章办证”的牌子。

今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八一桥发现,举着“办证刻章”牌子的倒是没有,但有些中年男女伫立街上“吹风”。当记者凑近时,他们会迎上前,用长沙话问“刻章不咯?”记者也佯装要刻章,并拿出准备好的样品给他们。他们接过一看,定的价位从50元到80元不等,而取货时间从1小时到1天不等。

【业内】

一些公章没备案也在用

随后,记者来到八一桥长沙市公安局指定的正规刻章店,一位广告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像双舟等注册资本上百万的企业,不可能用塑料章。

而另一家印章公司老板则给记者列出了正规公章的价目表,各类印章的价格在135元到180元之间。而刻章需要提供的材料,除了营业执照及法人代表的复印件外,还得有公安机关发的准刻证,他们才能受理刻章业务。

“一些刻假公章的公司,多数是为了在竞标中多获得些信任筹码或是在合同上造假,好蒙混过关。”该老板透露,目前长沙很多地方的公章没有备案也在使用,间接让不法分子钻了漏洞。

律师

刻假章或被刑拘

长沙市治安支队特业大队副队长廖波说,市公安机关从4月11日起,就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小吴门、八一桥等私办证章的地方进行严打。

“办假证是诚信缺失的表现,被查出来是自欺欺人。”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根据《刑法》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延伸

300元黑市买身份,二代证“注销缺陷”惹祸

记者调查发现,大量丢失、被盗的二代身份证通过网络黑市被公然售卖。用QQ搜索“二代证”,轻易找到上百个售卖“二代身份证”的QQ群,一位老板表示,在售身份证都是真证,300元一张,可通过淘宝交易。几经倒手后,这些身份证或被用于冒名开银行卡牟利,或被用于掩护诈骗犯罪,或被用于变身他人、隐身作案,给丢失者带来严重困扰。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公安部将于年底前建立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系统,最大限度防止丢失、被盗身份证被不法分子冒用。数据显示,全国公安机关已换发二代身份证逾12亿张。2014年,仅天津一地即挂失超过19万张二代身份证。专家推算,我国每年丢失、被盗的二代身份证可达数百万张。

 新闻地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4/201504210833008559.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