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报刊访谈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大学女生玩网游陷网恋 贷款6000余元给“帅气”男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与现实中的日久生情相比,在网络世界与心仪的男生相识相恋,这样的方式更为浪漫,同时也多了一分风险。

  最近,18岁的长沙大学生小唐就收获了这样一份“浪漫”的爱情,本以为就像偶像剧中的贝微微,通过网游遇到了自己的“肖奈大神”,却没想到自己陷入的是一个甜蜜陷阱。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长沙报道

认识“网恋男友”才三个多月,就先后十余次借钱给他,还为其申请6000元的网络贷款,然而,长沙的女大学生小唐却从未见过“男友”,除了最开始还过100元借款,对方再未还一分钱。9月8日,小唐催促“男友”还钱,对方只留下一句“我能怎么办”,再也没有现身。9月10日,因迟迟联系不到“男友”,小唐怀疑自己被骗,向潇湘晨报求助。

相识

  女大学生陷网恋,借网贷给帅气男友

18岁的小唐在长沙某高校读书,今年5月,她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韩宇”,21岁,河南人。互加好友后,“韩宇”给小唐发了几张帅气的自拍照,不仅每天陪小唐聊天到很晚,还在急用钱时给她发了几十元红包,这让小唐大为感动。一来二去,两人发展成了男女朋友。

确立关系没多久,“男友”开始向小唐借钱。小唐表示,“男友”有一个明星梦,目前已经签了上海的一家经纪公司,可三年来一直没有多少商演机会,所以想到美国参加培训,可学费和生活费筹了很久还差一百元。

“他说这么多钱都凑到了,现在为了区区一百块没办法了。”为了给“男友”圆梦,小唐爽快地给他转了一百元,“男友”也如约在几天后把钱还了。随后,“男友”又以出国后没钱吃饭、没钱看病、没钱回家等理由向小唐借钱,金额在几十到几百不等。

为取得小唐的信任,“男友”给小唐发了美国培训公司和培训老师的照片,甚至主动提出回国后见面,还提供了他父亲的电话,称父亲在青海一个国企单位工作,如果他没有还钱,可联系他父亲。

小唐并未多想,起初挪用自己生活费给了对方,但这远远不够,“男友”便让小唐去网络贷款平台借钱。为了满足“男友”的需求,小唐先后通过支付宝花呗、支付宝来分期、拍拍贷、曹操贷、贷上钱等平台贷款,再通过网络转账,全部汇给了“男友”。

小唐估算了一下,认识三个多月,共借给“男友”6800元,支付宝转账12次,微信转账3次,而“男友”只还过最初的100元。

 真相

  催款后“男友”失联,自拍均为网络图片

很快,还款日期到了,但小唐和“男友”都无力偿还,贷款公司便打电话给了小唐的父亲,唐先生了解情况后立马意识到女儿被骗了,“那个男的说在国外如何为难,回不了国,明显是鬼话。”

网络贷款每天利息一百多元,唐先生担心女儿被借贷平台为难,帮忙还掉了所有贷款。和父亲谈话后,小唐有所醒悟,多次催促“男友”还钱,但“男友”以各种理由推脱。“本来说9月8日还给我,到了8日又说自己没办法。”

随后小唐发现,“男友”的电话已无法接通,“男友”父亲的电话提示为空号,小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9月10日,记者尝试联系“韩宇”,电话提示已停机。同时,“韩宇”的支付宝实名认证为李一博,他提供给小唐的家庭地址,是一家开了两年的小吃店,店主表示并不认识“韩宇”,而搜索“韩宇”发过的自拍、培训公司、培训老师图片等,均为网络图片。小唐表示,韩宇只是男友的网名,至于他的真实姓名是什么,她也不清楚。

联系不到“男友”后,小唐从其QQ空间辗转联系到了他的朋友陶先生。陶先生表示,小唐“男友”的真实姓名为李波,两人去年在河南上蔡县一饭店打工时认识,未听说他有演艺事业。

“现在只希望他能信守承诺,尽快把钱还给我。”小唐告诉记者,目前,她已向派出所报案,希望“男友”尽快还钱。

 律师说法

  如存在伪造身份应当追究其刑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事件中涉案金额已符合数额较大标准,如果犯罪嫌疑人确实存在伪造身份事由,以骗取他人经济利益为目的情形,则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后李健律师也提醒,女性在择偶交友过程中务必要谨慎,否则很有可能遭受侵害,人财两空。

   新闻地址:http://news.163.com/17/0911/11/CU22H7E4000187VG.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