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律师 >> 案件专栏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女员工饭店内身亡,生前曾炒菜手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QQ图片20170901215918.jpg

9月1日,长沙大自然醉鹅饭店,身亡女子的家属在饭店门口与店方进行交涉。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长沙报道

  9月1日中午,长沙大自然醉鹅饭店,一名48岁的女员工突然倒在饭店,经抢救无效身亡。事发后,警方将现场进行了封锁,下午2时40分左右,女子被运到殡仪馆。通过调查,警方已经排除他杀。事发后,女子的家属从岳阳湘阴赶了过来,目前,正在进行善后事宜。

  女员工晕倒,店里公示栏内健康证缺失

  大自然醉鹅饭店位于红星消防中队附近,红星美凯龙后面。9月1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

  据了解,女员工名为张立君,和饭店老板李女士是老乡。店内员工谢某介绍,张立君今年3月来到饭店工作,平时既当厨师又做服务员,“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是这样”。9月1日上午10时许,张立君在厨房内蹲着灌米酒,随后一名同事送来西瓜,蹲在地上的她正准备站起来时晕倒。

  闻讯后,饭店老板李女士立即赶到厨房,与同事一起对张某进行急救,但当120赶到时,张立君已没有生命体征。

  家属发现,老板李女士张贴在墙的6个员工健康证,只有5个,有一个为空白。对于健康证公示栏内健康证不翼而飞,李女士的哥哥、饭店法人李先生解释称,当时民警要做调查笔录,怕搞错对方名字,于是将健康证取走了。

  生前曾说过炒菜手痛,饭店愿承担责任

  “法医做了鉴定,她是心源性猝死,具体原因要做法医解剖。”李先生表示。

  据死者堂弟张先生介绍,张立君今年48岁,系湘阴人,平时身体很好,“没有高血压、心脏病,丈夫已经去世,有两个尚未成家的子女,女儿22岁,儿子18岁”。但在同事谢某眼中,张立君平时不怎么吃饭,连一碗饭都吃不了,“平时在饭店工作都是正常上下班,中午休息两个半小时”。

  “估计是心脏方面的原因,也不能排除其他原因。”120急救医生表示。

  “她平时说炒菜手有点痛。”老板娘李女士说,饭店并未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和意外保险,张立君身亡是自身疾病引发,但作为店方她们也不会推卸责任。

  律师说法 在工作时间和岗位突发死亡可视同工伤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因此应当享受相应工伤待遇。

  此外李健律师进一步指出,依据法律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可以按照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新闻地址:http://www.xxcb.cn/event/changsha/2017-09-02/9070242.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