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报刊访谈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日花百元租车还可先落户? 男子“以租代购”骗33.94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日花百元租车车还可先落户?

  男子借“以租代购”骗33.94万

  成为“有车一族”是不少人的梦想,可资金有限成了“拦路虎”。为此,王福(化名)伙同他人以“每日百元租车,车子还可先落户”为幌子,套取了购车意向客户保证金33.94万元。今天,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2015年9月,被告人王福使用捡来的身份证,伙同他人在网上注册了长沙宜信嘉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招聘员工以百元租车以租代购的名义招揽客户,与客户签订百元租车(垫资)协议,以收取保证金的方式骗取客户资金。

  法庭上,12名被害人指认被骗走保证金33.94万元。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其合同诈骗罪成立,判其有期徒刑6年,罚款20万元,并退赔12名受害人的损失。

  律师说法

  “以租代购”需法律规范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以租代购”严格来说并没有相关法律依据,其主要隐患在于产权和使用权分离以及事故责任划分和承担的问题。

  “要真正规范以租代购市场,还需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约束和控制。”李健提醒,消费者切不可贪一时便宜,对于这些大额经济行为,首先要审核销售公司的资质,还要签订好法律文书,若遭受侵权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新闻地址:http://jt.rednet.cn/c/2016/08/12/4058785.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