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报刊访谈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湖南一房东欲涨租 谎称“即将发行千元人民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原标题:湖南一房东欲涨租谎称“即将发行千元人民币”,央行早已否认)  

湖南一房东欲涨租谎称“即将发行千元人民币”
饲料厂老板发给康威公司的补充协议。

  “1000元面额人民币”您听说过吗?湖南浏阳一个厂家出租部分厂房,最近十几天停了一个租户的电,称签补充协议才能恢复。其中协议有一条就是“将发行1000元面额人民币,货币贬值较大”。

  事实上,今年全国两会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就表示,据他所知,央行没有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打算。

  8月8日上午,浏阳乐佰有机营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饲料厂)内,50人聚集在厂房大门讨说法,他们都是长沙康威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威公司)的员工,因为房东——饲料厂老板周建成拉闸断电十多天,康威公司无法生产。

  康威公司老总周祝跃说,周建成想要和他签订一个补充协议,以调整房租,其中理由之一“1000元面额人民币”要发行了,货币贬值。

  另一个租户——美盛莱装饰公司则遭遇了厂房被停水几个月的情况。

  “8月15日将发行1000元面额人民币”

  出租部分厂房的饲料厂位于浏阳市永安镇制造产业园,一共有4家企业租用了其厂房,只有康威公司遭遇停电。

  康威公司主要生产纸尿裤,记者进入其厂房发现,尿裤尿片生产线都停了。

  周祝跃向记者提供了饲料厂和康威公司的厂房租赁合同,记者看到,仓库租赁自2015年9月1日起,到2018年8月31日止,租赁期是3年。他表示,饲料厂老板周建成拟了一个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有17项,签字后就同意恢复供电。其中一个奇葩理由是马上要发行一千元面值的人民币。”

  记者看到协议第12项写着:“鉴于8月15日将发行1000元面额人民币,货币贬值较大,乙方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房租价格。不受2015年7月双方签订的合同约束。双方协商不统一,乙方有权终止双方的租赁行为”。

  美盛莱装饰公司被停了水,公司丁老板表示,租赁合同签的是2014年5月到2022年5月,今年6月起被停水,“抽马桶都没有水”。不过周建成并没有要丁老板签补充协议。丁老板自己想办法运水来。

  “相关渠道”消息其实央行早已否认

  饲料厂法定代表人周建成随后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补充协议中的“1000元面额人民币”的表述,周建成说,他是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的,他认为“发1000元纸币,到时明年钱就不抵钱了”。

  记者8日询问了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客服人员以及中国银行一名副主任,都表示没听说过1000元人民币的事。

  事实上,是否发行大面额纸币成为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在去年发行第六套新版百元人民币时,也曾有传言称将出现500元与1000元面值的钞票。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他所知,央行没有发行大面额人民币的打算。

  8月8日,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饲料厂和被停电的康威公司的协调会。周祝跃告诉记者,调解9日将继续。

  房东

  停电是怕变压器超负荷

  “1000元面额人民币”这一项咱们先不说,为什么采取停电的方式要求对方签协议?饲料厂老板周建成进行了解释。

  周建成说,康威交费用不积极,上个月在一再催促下,才交了一部分房租,仍有一些房租没交。最重要的是,饲料厂一些产品供不应求,只好加班加点,而厂房只有一个变压器,此前因为多个厂共一个变压器,造成变压器线路起火,电机烧坏。和康威签订合同,也是说供电半年,对方自己安装变压器。然而从去年7月份到现在,康威一直没有安装变压器,“万一超负荷起火,怎么办?”周建成说,只好停了对方的电。对此,康威负责生产的杨先生说,必须有环保评估才能安装变压器,今年3月底环评才通过。

  美盛莱装饰公司为何被停水?公司丁老板和周建成都表示,在水费方面双方有纠纷。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也协调过几次未果。

  管理方

  希望双方尊重契约

  当天下午的协调会上,来自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陈飞荣提出,建议先给康威供电,让其恢复生产。周建成说,必须签补充协议,才能恢复供电。对于错开时间用电的提议,周建成表示需回去询问饲料厂是否还需要通宵加班。如果不加班通宵,后半夜可以给康威供电。

  陈飞荣说,当时租户需要找厂房租赁,饲料厂当初需要企业入驻,他们帮忙牵了线。对于纠纷,希望双方互相体谅。

  “企业老板双方应有较高的素质。坐下来还是尽量寻找一个解决方案。有空余的电供给康威使用,实在没空余的电,也应该给康威一个缓冲期。若是觉得乐佰租金低,也应提出一个方案。两个工厂之间的矛盾,本人参与不下于十几次,总共跑了这两个工厂30次左右。现在双方还有矛盾,我很着急。”陈飞荣说,希望双方拿一个方案,把问题解决好;若实在解决不好,也需要一段时间来缓冲。希望双方相互体谅。尊重契约,有合同精神,按合同办事。

  “管委会提供的是保姆式服务。”园区副主任马超容说,他们将为企业做好服务,将协调供电部门,争取将变压器提前装好。

  需要变更合同应平等协商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第七十七条,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合同。因此在本事件中,当事人即使有特殊情形需要变更合同,也应当与对方平等自由协商达成一致,方可进行合同修改。

  他表示,强行变更合同,或者以各种手段阻碍合同继续履行,一方面于法无据,不受法律支持和保护,另外还可能构成违约,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赔偿责任。


新闻地址:http://q.stock.sohu.com/news/cn/988/601988/4798662.s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