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其他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99.9元买的T恤撕开标签原价79.9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夏季折扣”、“最后减价”、“最低3折”……在各商家打出各种眼花缭乱的折扣、限时促销时,却有消费者反映,长沙一家H&M服装专卖店将部分女装衣服现价卖得比原价还贵,有涉嫌促销欺诈的嫌疑。

  接到投诉后,记者走访了长沙多家H&M专卖店发现,确实存在之前价格比现价还便宜的情况。

  遭遇:两件T恤现价比原价还卖得贵

  家住城南的王女士听说最近夏装打折,上周末自己就和闺蜜约好前往南城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在H&M服装品牌店,她挑选购买了两件T恤,一件99.9元,一件79.9元。当时她和闺密都很开心,觉得用较低的价格买到了心仪的商品。

  “回家后心血来潮想看看衣服的原价是多少,于是就把现价的标签撕开来看。”这一看不要紧,撕开标签后却发现那件标价99.9元的衣服原价是79.9元,而标价79.9元的衣服原价是69.9元。“折腾了半天,现在的价格比原价还贵。”对此,王女士觉得很憋屈。

  接到投诉后,记者前往该H&M专卖店进行调查。发现同批次产品确实存在原价比现价要低的情况。店员对此解释:“不同批次的衣服价格有所调整。”

  商家:消费者买的不是打折商品

  记者又来到喜盈门范城、悦方等购物中心的H&M门店,发现均存在类似情况。

  在坡子街悦方idmall购物中心,包括无印良品、mango、H&M等专卖店都在进行夏季大减价,限时夏季折扣、最后减价、最低3折等大红色的标签比比皆是。

  这里的H&M店内商品名类繁多,有内衣裤、短袖、衬衫等,各种大减价的标签和广播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在店内挑选。在这里,也同样出现了现价79.9元的衣服,撕开标签后发现原价只要69.9元的情况,在喜盈门H&M店也出现类似情况。面对记者的疑问,喜盈门店员称这不太可能,应该是贴错了。

  就此,记者联系了H&M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经过调查后称,王女士购买的并不是打折商品,“所有的打折商品是红色标签,白色标签是调价后的商品。”

  这位负责人表示,就在上周,H&M确实针对中国门店部分女装、童装进行了价格调整,价格有所上涨。“部分商品是到达门店后,才收到的涨价通知,所以直接把涨价后的价格贴在了原来的标签上。有可能导致消费者误以为打折后的价格比原价还高。”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无论有没有上调价格,如果对于商品不满意,消费者都可在保留商品标签和购买凭证的前提下,30天内去门店退换。

  律师观点

  商家不得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

  对于H&M的说法,王女士并不是很满意。“当时店里的广播反复播着夏季大减价,店里也是各种醒目的红色特价招牌,明显以特价的噱头误导消费者。”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同时,法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对消费者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

  “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李健提醒,消费者应当擦亮眼睛,不要被特价之类的字眼蒙蔽了双眼,对于商家打着各种旗号的打折行为注意甄别,避免走入“先提价后打折”的消费陷阱。

  潇湘晨报记者胡潇予实习生张玉萍


新闻地址:http://www.xxcb.cn/event/hunan/2016-07-20/9060939.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