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业律师 >> 案件专访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帮帮团】违规装修遭断电他买来了发电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6月22日上午11时许,博林金谷小区C2栋,404门口摆着一台柴油发电机,被3把防盗锁固定 在过道护栏上。此时发电机正在发着电,发出很大的轰鸣声。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天心区博林金谷小区C2栋的业主们最近有点烦:...

y1.jpg

6月22日上午11时许,博林金谷小区C2栋,404门口摆着一台柴油发电机,被3把防盗锁固定 在过道护栏上。此时发电机正在发着电,发出很大的轰鸣声。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天心区博林金谷小区C2栋的业主们最近有点烦:4楼一户业主装修时敲掉了承重墙,邻居们报警后,天心区城乡建设局下达了整改通知。

  然而,整改还没验收,4楼有村千佳种子下载的业主又开始装修了。小区业委会联合物业征求业主意见后,对这户业主停水停电,希望暂停装修。没想到业主竟买来一台发电机继续装修,有时甚至晚上11点还不关。

  我们业主每天生活在柴油发电机的轰鸣声中,实在是受不了。6月22日,博林金谷小区C2栋业主拨打潇湘晨报热线求助称,小区4楼一个业主搞装修时把承重墙打掉了,邻居报警后,建设部门下达整改通知,物业部门停水停电希望他暂停装修,没想到这个业主多田爱佳自己添置了发电机继续搞装修,发电机有时开到晚上10点。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4楼业主的扰民行为。

  居民 还没整改好邻居又买来发电机装修

  22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博林金谷小区C2栋,尚未进单元门,便听到发电机的轰鸣声。在一楼电梯口附近,贴了一份物业和业委会于3月31日联手下发的告示,内容显示:404业主在进行室内装修过程中,不但将原来的住户门私自往外移入公共区域,且私自敲掉剪力承重墙,希望全体业主参与监督,督促该业主完成整改。

  记者乘坐电梯来到4楼,噪音更是刺得耳膜痛。404房门前,一台柴油发电机正在运转,并用3把防盗锁固定在过道护栏上。

  住在6楼的业主文先生说,这台发电机开了一个多月了。404业主搞装修把承重墙敲掉了,还锯了里面的钢筋,大家投诉他,上面通知他整改。文先生说,物业对其停水停电,希望他暂停装修做好整改,对方却装了台发电机继续装修。

  他说承重墙修补好了,我们要求他出具权威部门的安全鉴定。文先生说,404业主没有拿出检测报告,却开着发电机继续装修,有时开到晚上10点、11点多,其余业主根本没法休息。文先生说,因为噪音问题,110都来了好几次。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有时404房并没有搞装修,但发电机仍开到很晚。

  业主 装修已完工,开发电机是因为被停电

  记者随后敲开404房门,负责装修的刘师傅开了门。记者看到,房内的装修已基本到位。在刘师傅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业主廖先生。

  廖先生今年59岁,他告诉记者,房子装修花了二三十万元,现在只等家具进来。今年春节后才搞装修,考虑到洗手间门对着客厅不太好,便想将门换个方向,在另一道墙上破洞,结果被反映到了上级部门。廖先生指着承重墙上的横梁说,敲门洞后自己又进行了修补,没想到被物业停水停电。

  没有办法,我们只能自己到下面提水、挑水和泥,喝水则买矿泉水。廖先生说,为让装修继续,只好花6000元买了一台发电机。

  他否认这么做是报复邻居,能够不用电的人工动手的,我就人工动手。廖先生说,因为停水停电一事,他多次找过物业和业委会,派出所也出了7趟警。前两天晚上,邻居投诉后,派出所将我们叫到所里,建议第二天先恢复我的用水用电,但第二天仍然没有恢复。廖先生说,因为天气很热,房间里要开空调,装修师傅要做事,所以要开发电机,没有电怎么行。

  廖先生说,邻居反映承重墙要权威部门检测,他答应一起出钱和邻居去检测,如果没问题就算了,如果检测有问题,我愿意整改到位。

  物业 整改要求加钢筋,无法确定是否整改到位

  记者找到小区的中航物业,一名曹经理说,当初对404房停电,并不是物管擅自做出的决定,而是业委会起草函件,一半以上的业主签字要求停电停水处理,现在如果恢复,也应该由业委会起草函件,过半业主签字,物管才有权恢复。

  对于404业主的整改,曹经理表示,整改要求加钢筋,但目前不知道是否已整改到位。

  天心区城乡建设局房屋安全管理科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说,22日上午,有业主打电话投诉说博林金谷C2栋404室还没有整改,由于安全科只负责装饰装修的投诉,并没有相关执法权,所以只能下达整改通知。对于后期的整改,可以通过物业公司出面与业主协商解决。如果协调不成,可以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律师

  业主擅自破坏承重结构涉嫌违法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五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禁止未经原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因此业主擅自破坏承重结构明显涉嫌违法。该管理办法还进一步规定,物业管理单位发现装修人或者装饰装修企业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的,应当立即制止;已造成事实后果或者拒不改正的,应当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李健表示,法律赋予物业的权利不包含停水停电,因此物业公司当前做法不妥。当事业主应及时改正错误行为,如拒不自纠,城管等部门有权介入处理,其他业主也可以依据《物权法》等规定向其主张索赔。

新闻地址:http://www.i0731.cc/content/32346.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