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律师 >> 其他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滴滴出行长沙首批接入500台出租车 1亿元补贴司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图为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研讨会现场

图为嘉宾在发言。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龙腾)7月15日,“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出租车公司、网约车企业等各方代表就出租车与网约车的合作共赢展开了积极讨论。

记者了解到,滴滴出行计划先期接入500台出租车,未来将投入1亿元建立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并在长沙等城市先行先试,促进出租车与网约车的融合发展。

建议放开出租车公司门槛

长沙市嘉年华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范国辉在会上提出,网约车对长沙出租车行业的影响确实有点大。驾驶员、出租车公司收入下降,虽然政府降低了520元/月的特许经营费,税收减少403元,出租车公司也对驾驶员进行了1000元/月的阶段性补贴,但驾驶员还是反映缴不起规费,有罢运倾向,服务质量也有所下降。

长沙市政协委员张治梧多年来关注百姓出行的问题,他调查发现,长沙市出租车司机吐槽的份子钱高,最主要的原因是近几年来,出租车公司的管理成本急剧增加。而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出租车公司的存在又非常有必要,张治梧表示,他建议把出租车公司的准入门槛放开,“网约车和传统车的根本矛盾就是营运证的问题,因此不妨将出租车运营证放开,市场放开出租车公司经营。”

呼吁网约车身份合法化

当前,出租车利用网络揽客是互联网化的一种趋势,网约车也承揽了运送乘客的义务,“但目前需要政府职能部门解决网约车的合法化问题。”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指出,“网约车合法化并非不可能。”即便政府不管,网约车可以通过市场机制来加强自律,平台可以进行约束,中介机构和行业自律组织可以利用市场机制进行管理,甚至行政处罚也可以进行救济。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副书记、副局长陈平发言表示,在新政没有出台之前,执法部门仍然会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来履行工作。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传统出租车行业和新兴行业真正实现错位经营,差异化发展的目标,两者应该是要做大蛋糕,而不是瓜分蛋糕。”

观点

融合发展是趋势

记者注意到,与会嘉宾的发言都非常契合“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的主题,省政协委员王义高说,“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这是必由之路,要么就淘汰,市场不相信眼泪。”湖南商学院副教授李允尧就指出,传统出租车与网约车两者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竞合法”,就是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最关键的还不是竞争,而是合作把蛋糕做大。包括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在内,都表示支持赞成出租车与网约车的融合发展。

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科科长李智深则认为,当前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虽然难,但时机是非常成熟的。一方面,传统出租车的经营模式要改良,运营成本要降低,另一方面,网约车在融合中发展要规范,管理要到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处处长雷毅华在会上表示,非常支持传统出租车借助互联网手段发展,长沙也要通过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充分地创造条件来融合。

连线

长沙将尝试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

滴滴出行政府事务部中西大区总监彭文斌在会上表示,滴滴将在长沙先行先试,通过流量融合、服务融合和技术融合等三条措施促进出租车与网约车的融合发展,先期接入500台出租车,滴滴公司免费为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服务,向出租车驾驶员推送快车订单,给予出租车驾驶员快车同等补贴等。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根据运行数据和乘客反馈精确测算,制定出长沙整个出租车行业与网约车全面融合发展的方案。滴滴还将投入1亿元人民币,建立一个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对出租车服务转型升级的资金补贴、关爱、帮扶、表彰司机等方面。

新闻地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607/201607160902383515.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