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律师 >> 其他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跑路当天居然还在收钱办卡”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图为事发麓谷减肥店。 记者 丁鹏志 摄

“我在长沙金仪轩专业减肥麓谷店办理了会员卡,结果老板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半夜跑路。”10月11日,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城业主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及其附近共170余人办理了会员卡,充值金额500元至3000元不等。让她们感到最气愤的是:“跑路当天,这家店已在网上注销,却还在收钱办卡”。

减肥店半夜搬东西跑路

11日上午,记者在长沙金仪轩专业减肥麓谷店(下称减肥店)看到,该店大门紧闭,玻璃门上挂着把锁,门口处一片狼藉,里面空荡荡的。

今年5月这家减肥店开业,包括店长在内工作人员共3人。李女士表示她是6月份办的卡,办的是500元减10斤的会员卡,8月份左右她又交了1200元购买精油。

“减肥店是9月30日晚上12点左右搬东西走的,那天我们刚打烊准备回去睡觉。”减肥店隔壁的店老板称,他们是一个门面隔出来的,“我的水表在减肥店内,当天下午我正准备做饭时,减肥店的人还跑过来告诉我要关下水,换个龙头。”

“现在看来,那个时候她们可能是在拆热水器了。”店铺老板猜测。

搬走前还在收钱办卡

“我以前在店子宣传单上看到的是连锁店,宣传单说他们在长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还有星沙共有9家分店,开始还以为是搬到其他地方去了。”

随后,越来越多的该小区及其附近的办卡业主获知此事,于是建微信群共同维权。

“目前,我们已统计到了50多人,涉及金额3万多元。”李女士表示。

同在这家店办卡的肖女士闻讯赶来,翻出手机里的转账记录给记者看。9月29日晚10点18分,肖女士向一个名为“美玲”的微信号转账832元。

这个“美玲”就是该减肥店店长的微信号,现在“美玲”已将她拉黑。

震惊:搬走当天注销店面

10月11日下午,记者随同李女士一行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麓谷工商所进行投诉。

工商所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李女士一行:该家减肥店已于9月30日注销,原因为“转让其他经营者”。

“明明要走了,还在以‘国庆优惠’的名义收钱办卡。”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女士她们愤怒了,“这明显就是诈骗”。

记者从该店注册信息中看到,该店于2016年5月23日登记注册,面积50平方米,从业人数3人,注册资金12万元,注册法人名为“李娟”,长沙市开福区人。

涉嫌合同诈骗

可追究刑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表示,商家经营不善而导致中途闭店的在当前并不少见。但是在本案中当事人若明知合同无法有效继续履行仍然进行收费再逃匿,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其行为可能构成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闻地址:http://finance.ifeng.com/a/20161012/14930611_0.s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