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报刊访谈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长沙县流浪狗连咬7人 紧急搜索两天未果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长沙县山水湾小区流浪狗连咬7人 紧急搜索两天未果

原标题:长沙县山水湾小区流浪狗连咬7人 紧急搜索两天未果

原标题:流浪狗小区内连咬7人 居民紧急搜索两天

9月13日下午,长沙县山水湾小区,一条黑黄相间的流浪狗咬伤了7位居民。随后,派出所民警和小区物管人员开始紧急搜寻,但两天过去了,狗还没找到。

林女士住在山水湾小区,9月13日下午3点,她在小区散步时,有一只土狗尾随,林女士看了一眼,停住了脚步。当她以为狗已经走开,准备往前走时,突然土狗对她发起“攻击”。“左右脚都被咬了一口。”

接着,土狗又对一个娭毑发起了攻击,“第一口将娭毑的裤子咬破了,第二口咬了娭毑的屁股。”林女士说,咬了两人后,土狗往小区东边逃窜,接着往南边逃跑。

小区东门理发店陈老板的儿子天天也被这条土狗咬了。13日下午5点半左右,天天和妈妈在小区玩耍,突然一只土狗蹿了出来,腰和屁股各被咬了一下。陈老板介绍,山水湾小区共有7人被咬伤。随后,伤者打了疫苗。

9月15日,记者在小区看到物业张贴的《关于加强小区宠物管理的通知》。通知称,咬人的土狗已离开小区,长沙县湘龙派出所民警已向上级请求派专业打狗队支援。民警提醒,一旦发现流浪的土狗,希望居民立即报警。

小区业主裴女士介绍,狗咬伤人以后,民警和物业管理联合出动。保安加强了警戒力量,除了开车巡逻外,每个人配备了锄头棒。林女士说,13日土狗已逃到对面小区的工地去了。14日,有人在附近幼儿园发现了那只狗,一成年男子打了它6棍,当他拿出相机准备拍摄时,土狗突然爬起来跑了。

目前,物管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搜寻。截至记者发稿前,咬人的土狗还未抓到。

对于被狗咬伤由谁负责一事,小区物业管理的潘经理认为,咬人土狗是条流浪田园狗,突然闯入小区,不经意间袭击了居民,物管已采取了积极应对的措施。“这种情况下,伤者的医药费不能由物管埋单,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

另一名物业管理人员黄先生介绍,关于保障居民安全方面,物管也不会推卸责任。“希望业主们能圈养宠物,不要散养。”

15日下午,记者在小区东门附近看到,入口处的大门(上面写有“消防通道,严禁停车”)被人为打开。

律师:物管应承担部分责任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表示,依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二条规定,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原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因此在该事件中主要责任人还是狗的饲养人或管理人。物业管理机构若存在监管过错,有违物业合同义务,也应当酌情承担部分责任。
   新闻地址:http://www.sohu.com/a/32183804_170912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